我们大多数人都变得非常依赖可与职场人士、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的手机。然而有一个地方,在那里笔者感觉最难和外界随心所欲地保持联系 —— 在何处?就是在自己的汽车里。笔者的手机放在乘客座位上,接收新的短信、电子邮件、社交媒体通知并记录未接来电。遇到红灯停车时,笔者经常抓起手机快速查看新通知。但当抵达自己的目的地后,笔者的手机电池电量通常会所剩无几。

 

笔者尝试了所有的Bluetooth®产品和12V的手机充电器。每当买回一款新产品笔者都欣喜激动一阵子,但它很快就不能满足需求了。当笔者在自己的汽车里使用扬声器时,人们会抱怨语音质量不佳;而且笔者的手机(其功能几乎丝毫不逊色于一台笔记本电脑)只能勉强维持充电状态,从来不能以接近500mA的电流充电。此外,音频内容也无法到达汽车并在其多种功能强大的显示器上共享。

 

但是,当笔者借助通用串行总线(USB)C型端口进行工作时,却对它能改变驾乘体验(实际上,笔者一直想等有人让USB C型端口在汽车领域充分发挥潜力之后再把自己目前的车折价贴换成能实现该体验的新车)的方式感到异常欢欣鼓舞。USB C型端口将能轻松提供15W的充电功率(采用USB电力输送 (Power Delivery) 规范时最大功率可达100W)和2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连笔者的手机也必须全力以赴工作才能占满该传送线路。这让笔者热衷于电子产品的心激动不已。笔者可能不得不升级自己的手机(或至少是它的内存),这一点还请不要告知笔者的妻子。不过在另一方面,有个好消息请务必告诉她 —— 这种功能会让所有乘客在搭乘笔者的汽车旅行时更可尽享自己手机的绝佳功能。此外,与整个家庭共享社交媒体帖子也将变得更轻而易举。

 

作为一款可提供USB C型配置通道逻辑和端口控制的器件,TUSB320能实现上述体验,并且现在已开始供货。该器件可管理所有的USB C型通道控制器(CC)以及适用于USB 2.0的模式配置通信。

 

1USB 2.0 C型端口的实施方案

 

全新的TUSB321可与HD3SS3212器件协同工作,旨在实现一个完整的USB 3.1解决方案,从而能利用USB C型连接器的全部数据传输优势。

2USB 3.0 C型端口的实施方案

 

TUSB320TUSB321HD3SS3212HD3SS460可作为商品提供,且大多数器件均符合Q100认证标准。想到笔者的下一辆汽车可拥有这些功能,真是太令人心驰神往了。

 

您是否已准备好在汽车里充分利用您的手机功能并在到达目的地时让手机充满电?在您的下一辆车中,USB C型端口可让这一切不再是天方夜谭。如果您对TI产品实现这种体验的方式有任何问题,请在下边发表意见。

原文链接:

http://e2e.ti.com/blogs_/b/analogwire/archive/2015/07/10/how-usb-type-c-helps-makes-cars-as-smart-as-phones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