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I开发电感数字转换器(LDC)时,我们经常使用各种电子表格来确定适当的设置或功能。为了方便起见,我决定将所有各种工具集成到一个电子表格中,我们将这个电子表格发布到网络上,以帮助您设计LDC系统。

电子表格在Microsoft Excel上运行,您可以点击此处下载。计算器工具不使用任何宏或特殊加载项,因此它很容易下载。虽然我们竭力维持此工具的准确性,但我们不对结果提供任何保证。

电子表格工具的起点是“内容”选项卡,如图1所示。此选项卡包含所有可用计算工具(参见表1)的列表,每个计算工具都处在单独的选项卡上。只需点击蓝色链接,即可转到相应的计算器。

 

1Excel电子表格的内容选项卡

 

要使用此工具,请在黄色字段中输入参数;结果在橙色字段中。不要更改橙色选项卡中的公式,否则您将出错或计算不正确。

计算器选项卡

说明

跑道电感设计器

设计圆形或跑道形传感器。

采样率计算器

计算各种LDC设备的采样率。

输出代码中的电感和频率

根据设备输出代码计算传感器电感和谐振频率。也可以从LDC1101LDC1000LDC1041LDC1051的输出代码计算RP

外皮深度计算

外皮深度对于了解基于目标厚度和材料的性能非常重要。

LDC161x / LDC131x电流消耗估计器

通过将LDC置于睡眠模式或关断模式来估计LDC131x和LDC161x的电流消耗。应用注释:“感应传感应用中的多通道LDC的功率降低技术”详细介绍了本话题。

LDC131x / LDC161x传感器配置

计算LDC131x和LDC161x IDRIVE的相应设置。应用注释:“为L-C罐式传感器配置电感-数字转换器的并联电阻(RP)变化”提供了有关此主题的详情。

遥控线圈最大距离计算器

当传感器离LDC有一定距离时,LDC设备可以工作。此工具计算给定传感器的最大距离。

LDC0851计算器工具

计算给定传感器的LDC0851功能,包括采样率、电流消耗和估计开关距离。

LDC1101 Rp配置

计算LDC1101的RP_MIN、RP_MAX、T1,C1,T2和C2。

弹簧式传感器计算器工具

虽然机械工程师认为绕线线圈是一个弹簧,但电气工程师知道它实际上是一个电感器。该工具可以估计使用弹簧作为LDC传感器时的性能。

1:电子表格计算器选项卡

 

所有标签页都包含一个链接,显示在标签顶部“返回主页面”,将返回到“内容”标签。参见图2。

2:返回链接

 

快速传感器L / C / f计算器如图3所示。它是一个简单但非常有用的工具,位于目录选项卡上,可用来计算LDC传感器的电感、电容或振荡频率。 (请注意,此计算不适用于LDC0851,我将在以后的博文中讨论)。

快速传感器L/C/f计算器:

3目录选项卡上的快速传感器L / C / f计算器

 

首先,选择您要计算的参数 – fsensor、L或C。然后在黄色字段中输入两个值。这个计算器的一个好处是,您可复制3×3的单元格组,并将单元格粘贴到另一个电子表格,这个副本将独立于原样。

右下方是Rp / Rs / Q计算器(参见图4),这有助于在RS和RP之间转换。它的工作方式类似于L/C/f计算器。

 

快速传感器Rp / Rs / Q计算器:

4Rp / Rs / Q计算器

 

在我的下一篇文章中,我将介绍如何使用跑道计算器工具来设计传感器。

您对LDC计算器工具有任何问题或想法吗?您想详细了解此电子表格的特定功能吗?若如此,请在下面登录并留下评论。

其他信息

 原文链接:

http://e2e.ti.com/blogs_/b/analogwire/archive/2016/11/10/how-to-use-the-ldc-calculations-tool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