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社交类媒体的信息无时无刻不在更新,我们希望实现稳固连接,随时在线。联网汽车理念早已不足为奇,那么这样做又有何创新之处呢?优势在于能快速完成汽车与外部世界所有无线技术的全面集成。

TI 最新推出的 WiLink 8Q 系列无线车载连接器件可把本体主机设备 (head unit) 变为媒体控制中心,将后排座椅打造成娱乐区。使用 5GHz 频段的 100Mbps Wi-Fi 流媒体功能,后座的儿童可同时观看多部影片,让父母不受干扰地尽享各自的蓝牙(Bluetooth®) 耳机时光。在旅途中享受平静安详不再是奢望。

此外,GNSS 技术可将 GPS 和 GLONASS 信号与片上定位引擎完美结合在一起,能够提供更加准确的定位信息。借助近场通信 (NFC) 技术,我们如今能够轻松实现蓝牙、WiFi 与手机和手机附件的配对,和复杂的配对过程永远说再见。正是采用蓝牙这种看不见的低能耗技术,车上的传感器才得以与本体主机设备互通互连,实时提供胎压信息,从而取代会给汽车造成重负的沉重且昂贵的线缆机制。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