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达到120万1。单单在美国,每年就有6百万起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1600亿美元。汽车事故继续成为年龄在4岁到34岁间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2,而这些交通事故中的93%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大多数情况下是疏忽大意所致。

TI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应用处理器团队正在开发全新的技术来减少事故数量,并通过充分利用创新型半导体器件来开发出自主驾驶体验。由于不断增加的可靠性以及比驾驶员更快的反应时间,无人驾驶系统能够减少碰撞的数量。

ADAS功能包括车辆前端、侧方和后方的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从而为车辆提供额外的“眼睛”和“耳朵”来“感受”周围的环境。由传感器采集的原始数据由精密算法进行处理,所获得的有用信息以多重警报的方式提供给驾驶员。这使得驾驶员能够做出反应,而在更高级的系统中,驾驶员还可以控制车辆的转向以及/或者刹车来主动地避免事故。

在高级别应用中,这些应用属于以下类别:前摄像头、泊车辅助、雷达和传感器融合。车道偏离报警 (LDW) 是ADAS前摄像头技术所推动的众多应用中的一个。这项应用在您无意间把车辆驾驶到车道以外时发出警报。车道保持辅助是高版本的LDW,这项技术自动地将一个转矩置于方向盘上,在无需任何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将车辆保持在车道的中间。行人检测、前后碰撞避免、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盲点辅助等是目前车辆上使用的其它ADAS应用。支持ADAS算法的系统对性能、集成度以及功耗有较高的要求。

连同异构可扩展架构在内的TI全新TDA2x SoC系列器件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定制视觉加速包 (Vision AccelerationPac) 充分利用嵌入式视觉引擎 (EVE) 所具有的功能,与业内领先的DSP和ARM® 内核协同工作。Vision AccelerationPac中的每个嵌入式视觉引擎能够以同样的能耗预算,在性价比更高的封装内为高级视觉分析提供8倍以上的计算性能,从而将最广泛且最先进的ADAS应用产品库发挥实际作用。

目前,ADAS领域内的应用范围(前摄像头、全周影像和传感器数据融合)可在具有可扩展性的普通架构上实现,上市时间更快,投入水平更低,其原因就是多个应用可以分享共同的算法。对于前摄像头来说,在功率小于3W的情况下,可以同时支持5个以上的ADAS应用。多个灵活的视频输入和输出端口,视频解码,连同以太网AVB和一款强大的图形引擎,使基于低压差分信令 (LVDS) 和以太网的多摄像头3D泊车辅助系统能够增加一个车辆周围环境的虚拟影像。对于数据融合功能来说,TDA2x SoC作为多个ADAS传感器所提供的预处理数据的中央处理器,可为更稳健的决策提供支持。其中一个示例就是前摄像头和前LR雷达的数据融合。

有了TDA2x SoC不断实现的精密技术,全新,重新诠释的驾驶体验将会出现在您的面前!

1http://mashable.com/2013/08/15/map-traffic-deaths/
2http://nissannews.com/en-US/nissan/usa/releases/nissan-announces-unprecedented-autonomous-drive-benchmarks

访问汽车官网,了解更多资讯

访问ADAS主页,了解详情

 

原文链接:http://e2e.ti.com/blogs_/b/behind_the_wheel/archive/2013/10/15/redefining-the-driving-experience-one-lane-at-a-time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