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博客执笔:Wittra公司首席技术官Warwick Taws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认为“物联网革命”即将到来。但这一形势还不够系统,在技术链中尚无占主导地位的标准。很难让我们每个人都融入整个生态系统 – 我们如何通过这个卓越的物联网点子来赚钱?在Wittra,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分化“移动物联网”的机会……通过了解其位置活动来控制移动物体(对象、人和动物)。为了让你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公司和产品,我们来回答下面的几个问题。

 

1. Wittra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Wittra提供了世界上最小的远程移动资产标签,该标签配有一个固定信标(基站)。根据不同用户的叫法,我们可以称之为射频识别(RFID)、实时定位系统(RTLS)或物联网供应商。我们的独特之处是可以通过远距离(公里级别的)、低功耗的数据链路来进行测距。因此,如果有三个以上的可用基站,就可以通过三角法来确定标签的位置,同时对单一产品进行室内和室外的操作。我们的标签中配有GPS芯片,但我们只在无法通过网络计算精确位置的情况下才使用该芯片。因此,电池充一次电可使用数月时间。

我们的客户正在将这项技术整合到不同应用领域的产品中,如船员和乘客的海上安全、宠物的生活方式和活动监测、老年人家庭护理(远程活动监测)、车辆安全和跟踪、赛马福利和健康监测、在调度场和车间的列车工作流管理、海运集装箱跟踪和管理、仓库/库存物流(室内/室外托盘跟踪)等等。每周,我们都能看到有新的应用,以替代现有的技术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因由于限制过多而影响了其效率。

 

 

2. 是什么让Wittra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最近,我们赢得了一批定位系统的订单,我们的固定设备价格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相比低了10~20倍。这是我们以低价、高性能硅晶片赢得订单的一个良好案例。除成本以外,我们还有距离上的优势。Wi-Fi®和蓝牙®定位系统可以在几十米(或一百米)范围内测量距离,而我们的产品测量范围达到公里级别。基于GPS的设备跟踪器电池只能维持几天时间,而我们产品的电池续航能力则可达数月。

在许多不同的垂直市场,我们的客户正在采用这种技术为其终端用户提供各种新功能,极大地提高了产品性能。

 

3.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无线连接技术。Wittra为什么要选择整合Sub-1GHz和低功耗蓝牙技术?

 

只有Sub-1GHz技术可以为我们提供远程通讯和低功耗的独特优势。因为我们不能无视物理定律!而低功耗蓝牙技术则一种补充方法,能够确保与市面上已有的数百万计的低功耗无线设备无缝兼容。低功耗是电池供电的小型终端设备的制胜法宝,因为消费者不希望出现频繁充电而带来的不便。

 

4. 为什么您的产品要选用TISub-1GHz和低功耗蓝牙连接技术?

 

在所有的技术供应商中,TI在射频(RF)性能方面独树一帜,并致力于持续创新,长期以来都能确保提高优质的功能硅产品,此外还愿意为实现我们的产品愿景提供支持。基于这些原因,我们选择了SimpleLink™ Sub-1 GHz CC1310和低功耗蓝牙CC2640这两个无线MCU来设计我们的产品。

 

 

5. 在未来五年内,您希望发展哪些技术/解决方案?

 

为了保持我们独特的市场优势,我们需要继续专注于创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尽量让我们的终端设备变得更小、更便宜和更省电,以便于我们进入更多的垂直市场,并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吸引人的用户体验和更好的价值主张。通过具有更强处理能力、更高性能和更灵活的无线电架构,我们的基础设施固定信标将为终端设备提供更好的定位。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Ÿ   SimpleLink Sub-1 GHz CC1310 无线 MCU

Ÿ   SimpleLink 低功耗蓝牙 CC2640 无线 MCU

Ÿ   Wittra:www.wittra.se

原文链接:

https://e2e.ti.com/blogs_/b/connecting_wirelessly/archive/2016/05/09/wittra-brings-the-internet-of-moving-things-powered-by-sub-1-ghz-and-bluetooth-low-energy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