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Parts Discussed in Post: CC1350, CC2640R2F

根据IHS Markit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307亿个,而这个数字将在2025年增长至754亿个。全球联网设备的爆炸式增长不仅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挑战。基于这一现状,贝恩咨询(Bain & Company)对超过170位来自物联网(IoT)和分析解决方案企业的高管以及超过500位意图部署IoT解决方案的高管进行了采访,而他们对部署IoT解决方案提出了自己的顾虑,包括:

  • 越来越多对于增强安全措施的需求
  • 连接标准的持续演变以及与其相关的复杂性
  • 针对内部发展的资源相对匮乏
  • 例如功耗等技术限制

 

为了帮助IoT开发人员解决以上顾虑,德州仪器(TI)于今年三月推出了全新的SimpleLink™ 微控制器(MCU)平台。作为目前业内最广泛的有线和无线MCU平台,其覆盖了MSP432TM 微控制器(MCU)、CC2640R2F Bluetooth®低功耗无线MCUCC1350超低功耗双频带无线MCUCC1310 Sub-1 GHz超低功耗无线MCUCC3220 Wi-Fi无线MCU以及CC3120无线网络处理器等超过800个器件,而由于基于驱动、框架和数据库等共享基础,SimpleLink MCU平台的软件开发套件(SDK)以100%的代码重复率实现了可扩展性,能够帮助用户更加轻松满足随时改变的设计或应用需求,甚至通过同样的产品基础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开发人员或者工程师现在仅仅需要进行一次软件投入,就能够随时重复利用诸如TI Resource Explorer以及SimpleLink Academy等各类资源,以开启应用设计的无限可能。

 

TI全新SimpleLink™ MCU平台

 

凭借100%应用代码移植性,SimpleLink MCU™平台允许开发人员在单个软件环境下访问广泛且可扩展的MCU产品系列。那么,这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首先,TI Drivers可提供大量易于使用和可移植的功能性API,能够实现对于SPI、UART、ADC等通用外设的标准化访问,而这一切都构建在一致的硬件抽象层上。其次,由于全特性的TI RTOS与连接选项和无线堆栈都集成在SDK中,业界标准的POSIX API能够在不同的内核间实现应用代码兼容。如果用户想要设计一个新的家用恒温器,凭借这个通用的核心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利用MSP432 MCU管理接口并快速开始提供差异化产品,同时也可以针对新的连接应用扩展该设计。如果需要添加本地Wi-Fi网络控制,开发人员只需要将现有的原始代码迁徙到预先加载了所需Wi-Fi堆栈的CC3220无线MCU上即可完成。不过,如果是商业楼宇或是其他行业呢?事实上,开发人员仅仅需要将此前集成的应用插入支持Bluetooth 5的CC2640R2F无线MCU或集成了远距离Sub-1GHz收发器的CC1350,即可通过一次性投资,为家庭、楼宇和多种工业应用创建恒温器。

通过一次性投资为家庭、楼宇和多种工业场景创建应用

 

当然,开发人员也可以根据应用的需求同时使用MSP432 MCU和CC3320无线MCU。TI SimpleLink产品组合所涉及的标准和技术超过了14项,其中包括Wi-Fi®Bluetooth®低功耗、ZigBee®、Sub-1 GHz以及6LoWPAN 等,能够帮助用户为任何设备、设计及用户增添无线连接能力,同时也解决了IoT应用连接标准持续演变和复杂性的顾虑。

 

除了支持不同的连接标准,安全性和低功耗对于IoT应用也同样至关重要。为了解决这两大顾虑,TI还在同一时间推出了全新的SimpleLink Wi-Fi CC3220无线MCU,该器件基于一种新颖的架构开发,在单个芯片上拥有两个物理上分离的执行环境。CC3220无线MCU包含了诸如安全存储、克隆保护、安全启动和网络安全性等25种丰富的嵌入式安全特性,这些特性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帮助他们在无需使用外部安全MCU或元件的情况下保护IoT器件,避免知识产权(IP)、数据窃取和其他风险。此外,如同其他的SimpleLink产品,TI一直致力于为业界提供功耗最低且易于集成的Wi-Fi CERTIFIED™ 解决方案,CC3x20系列器件能够帮助设计人员创造出在六个月内即可投入生产的产品,同时可由两节五号电池供电运行数年。

 

更多 TI 资源: 

             

Anonymous
  • 物联网时代,无疑是科技日新月异的产物,模块化的开发时代,周期短,影响力大,迅速产生的市场效应,新流水线新产品设计,都是工程师理想的环境和格局,而对于IOT解决方案是越来越多对于增强安全措施的需求,连接标准的持续演变以及与其相关的复杂性,针对内部发展的资源相对匮乏,例如功耗等技术限制。全球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307亿个,而这个数字将在2025年增长至754亿个。全球联网设备的爆炸式增长不仅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挑战。

    德州仪器(TI)今日宣布推出其全新的SimpleLink™ 微控制器(MCU)平台。通过将一套稳健耐用的硬件、软件和工具在单一开发环境中集成,该平台可加快产品扩张的进程。基于驱动、框架和数据库等共享基础,SimpleLink MCU平台全新的软件开发套件(SDK)以100%的代码重用率实现了可扩展性,从而缩短了设计时间,并允许开发人员在不同的产品中重复利用此前的投资。由于能够从业内最广泛的、基于ARM®的32位有线和无线MCU中任意选择,物联网(IoT)和工业产品可以轻松满足随时改变的设计或应用需求。

    SimpleLink平台可提供最高的安全特性、最广泛的连通性协议支持和先进的模拟集成,同时结合了业内功耗最低的无线MCU。基于领先的处理技术、创新型IP和实践系统专业知识,该平台延续了TI在无线连接和MCU领域20多年的创新。结合MSP432™ 等低功耗且互联ARM MCU,该平台提供:Bluetooth® 低功耗:CC2640R2F和CC2640R2F-Q1无线MCU,双频段(Sub-1 GHz和Bluetooth低能耗):CC1350无线MCU,主机MCU:MSP432 MCU,Sub-1 GHz:CC1310无线MCU,Wi-Fi:CC3220无线MCU,CC3120无线网络处理器。未来的新生代产品均由统一的设计提供支持,包括TI Drivers和行业标准POSIX应用程序设计接口(API),统一的工具链,集成式连接堆栈。为此安全性和低功耗对于IoT应用也同样至关重要。

  • TI全新的SimpleLink 微控制器(MCU)平台,集成了一套稳健耐用的硬件、软件和工具,从而可以加速应用客户的开发进程;

    SimpleLink MCU 平台提供全新的软件开发套件(SDK),代码可移植性强,从而缩短了设计时间,并允许开发人员在不同的产品中重复利用此前的投资。

    目前,物联网的发展是一个大趋势,将传统的硬件和软件以及互联网集合在了一起,IOT技术的突破包括:安全性、连接标准持续演变和复杂性、低功耗以及资源的可扩展性,而德州仪器推出的SimpleLink™ 微控制器(MCU)平台包含了有线和无线MCU平台供客户选择,且驱动、框架和数据库,发人员或者工程师现在仅仅需要进行一次软件投入,就能够随时重复利用诸如TI Resource Explorer以及SimpleLink Academy等各类资源。

    SimpleLink MCU 100%应用代码移植性:TI Drivers可提供大量易于使用和可移植的功能性API,能够实现对于SPI、UART、ADC等通用外设的标准化访问;全特性的TI RTOS与连接选项和无线堆栈都集成在SDK中,方便不同应用场景的开发。

    TI SimpleLink产品组合所涉及的标准和技术超过了14项,其中包括Wi-Fi®、Bluetooth®低功耗、ZigBee®、Sub-1 GHz以及6LoWPAN 等,能够帮助用户为任何设备、设计及用户增添无线连接能力,同时也解决了IoT应用连接标准持续演变和复杂性的顾虑。

    此外,SimpleLink 微控制器(MCU)平台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低功耗的设计以及安全性的设计,避免知识产权(IP)、数据窃取和其他风险。

    总之,TI全新的SimpleLink 微控制器(MCU)平台就是立足于物联网应用的一款平台,值得物联网行业的小伙伴去了解、应用。

  •        技术的飞速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方便,然而任何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人的干预。物联网技术的到来,使我们感受到来生活的美好,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许多操作,基本上使人得到了解放。

          任何事物可以说是两面的,我们享受这物联网技术,那么有人就得为它付出,而这些付出的人就是开发工程师们。作为业内的人都知道,不同的开发平台,代码的书写是不一样的。这就给我们开发人员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语言的方式得注意,开发的时间也受到了限制,无形之中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而 T I 的 SimpleLink MCU 平台的软件开发套件(SDK)以100%的代码重复率实现了可扩展性,能够帮助用户更加轻松满足随时改变的设计或应用需求,甚至通过同样的产品基础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开发人员或者工程师现在仅仅需要进行一次软件投入,就能够随时重复利用。这一功能的出现无疑是一种福音。开发者压力小了,发开的周期也缩短了,获取的利润也更多了。

           物联网带来了便利,但数据的保护也应该关注。如果数据被不法人员窃取,那带来的损失可想而知。而 TI 为开发者想到了保护的方法,TI 的 SimpleLink Wi-Fi CC3220无线MCU,该器件基于一种新颖的架构开发,在单个芯片上拥有两个物理上分离的执行环境。CC3220无线MCU包含了诸如安全存储、克隆保护、安全启动和网络安全性等25种丰富的嵌入式安全特性,这些特性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帮助他们在无需使用外部安全MCU或元件的情况下保护IoT器件,避免知识产权(IP)、数据窃取和其他风险。可想而知,TI 为开发者提供了减轻压力的帮助。这时的开发者只需做自己的工作就行,安全方面不再担心。

          总得来说,TI 的产品真的很不错,它的出现无疑给开发者帮了大忙。相信TI 会越做越好!

  • 之前很有幸使用了TI SimpleLink MCU™平台中的cc3200和CC2640,TI的SimpleLink MCU™系列平台几乎涵盖了现行IOT的所有无线连接方式,TI的产品布局也说明了它在整个行业的地位。说说自己使用过的cc3200吧,它单芯片集成了MCU和wifi协议栈,提高产品的集成度,提供了完备的开发工具和SDK,代码重用率高,加速用户的开发进程。低功耗一直是TI的产品特点,另外一直火热的IOT网络安全问题也受到了TI的重视,并在芯片内加入了吩咐的嵌入式安全特性。最近了解到的TI 的Sub-1GHz收发器的CC1350,其通信距离竟然可以到20公里,简直是惊呆了自己!希望把更多的TI产品用于自己的设计中。

  • 现在的厂商提供的东西越来越全了,让我们这些工程师干啥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