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后面的情景一定在你身上发生过:一天早上,工程经理找到你并对你说,“我们需要将连通性添加到产品‘x’中,不过,为了使功能有所增加,我们不想改变产品‘x’中的电路。”若现有系统已具有到主机处理器的通用异步接收器/发射器 (UART) 的话,那么就可以很轻松地增加Wi-Fi了。

  TI已经创造出一款针对24V AC供电的UART至Wi-Fi桥接 (TIDA-00375)的参考设计,旨在应用于楼宇自动化和HVAC系统。这款设计特有一个低功耗SimpleLink™ Wi-Fi CC3200无线MCU来实现互联网连通性。这个设计还包含一个电源部分,此电源可与HVAC应用和恒温器中常见的24 VAC系统一同使用。此设计可以与具有3.3V或5V逻辑电路的系统对接。

  TIDA-00375参考设计的表现形式为一个无线桥接。(请见图1)包含在这个设计中的软件,使用一个由外部接入点提供的Wi-Fi连接,将两个TIDA-00375板连接在一起。还提供了双向通信。现有系统硬件节点之间的UART通信看似在两个UART之间有一条电缆连接。 

 

图1:一个现有Wi-Fi网络上的无线桥接

 

  虽然在参考设计中记录了这个方法,不过这绝不是这款硬件的唯一用途。若没有现成的网络可用,两个TIDA-00375板中的一个可以被配置为接入点,而另外一块可在之后被连接到这个网络。终端系统之间的通信也会看似两个系统由一条电缆相连。这就是图2显示的情况。

  

图2:使用一个TIDA-00375作为接入点的无线桥接

 

  图3所示为第三种可能。在此配置中,一个TIDA-00375板被连接到具有互联网访问权限的接入点上。来自现有系统的通信可被传送到互联网的一个云端位置上,以实现远程的数据监视、数据分析、甚至是系统控制。

 

图3:到云端的无线数据连接

 

  除了HVAC和恒温器应用,这款设计在楼宇自动化和工厂自动化领域还有很多其它可能的应用。因此,等你下次需要将现有硬件连接至Wi-Fi时,请不要忘了我们的无线桥接设计,以及SimpleLink Wi-Fi CC3200平台,它们能够帮助你简化整个过程。我们也很想知道,你是如何使用这款参考设计的。

其他信息:

  • 下载使用24 VAC电源的UART至Wi-Fi桥接 (TIDA-00375) 参考设计,获得设计指南、电路原理图、测试数据、设计文件、物料清单等。
  • 对于使用RS-485接口的设计,请参见针对24 VAC电源的非隔离式和隔离式RS-485至Wi-Fi桥接的TI Designs TIDA-00485TIDA-00486。它们也可与TIDA-00375通信,以提供电缆替换功能。
原文链接:

Anonymous
  • 无线互联桥接器我是熟悉的,并且在很早时候都已经有这个想法了,但是局限于当时的无线技术未能很好的实现,现在ti推出的这几款桥接器非常适用。希望能加大推广,给真正适用的人群试用一下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