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一下这个场景,你正在车库干活,突然闻到了厨房中新鲜出炉的饼干的香味儿。你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你冲到了门前,抓住了门把手,进到了厨房里。哎呦,你的门把手变得油乎乎的了。与此同时,你的老婆满手都是黏黏的饼干面团,正费力地打开厨房的水龙头。在无人驾驶和免提通话的时代,我们为什么不能让门或水龙头自动打开,而无需用手来操作呢?如果我们在水龙头前挥一挥手就能控制水温的话,是不是更棒呢?

进入到我们的CapTIvate™ 技术中来吧—世界上能耗最低的邻近度和手势解决方案。通过使用电容感测原理,支持CapTIvate技术的MSP430™ 微控制器 (MCU) 能够在15cm或更大的范围内检测不断靠近传感器的手或人。此外,这些传感器能够被设置成确定运动方向,从而实现3D手势识别。以业内小于5uA的最低电流运行,CapTIvate技术能够在电池供电的门锁、水龙头、皂液器和很多其它设备中实现数年的邻近度和手势感测。

支持CapTIvate技术的MSP430 MCU具有内置在芯片内的数个特性,能够实现以下这些邻近度和手势应用。

  • 它能够在500us的时间内感测4个并联的电容传感器,从而使其能够检测电容场内的快速移动变化。
  • 由于能够检测到10飞法以下的电容变化,这些传感器能够被调谐为由最小的变化来触发。
  • “触摸唤醒”状态机使得邻近度传感器能够与完全关闭的微控制器CPU一同工作,从而使应用可由电池供电运行数年。
  • 诸如跳频、过采样、去抖动和噪声过滤等特性可实现嘈杂环境中的稳健耐用检测。

如需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查看CapTIvate™ 技术培训系列第6部分:邻近度感测和3D手势识别

要用CapTIvate技术评估邻近度和手势识别

Anonymous
  • 觉得这款芯片的亮点在于更人性化的设计:细心入微的让我们舒适生活。

    CapTIvate™ 技术亮点在于耗最低的邻近度和手势解决方案。通过使用电容感测原理,支持CapTIvate技术的MSP430™ 微控制器 (MCU) 能够在15cm或更大的范围内检测不断靠近传感器的手或人,传感器能够被设置成确定运动方向,从而实现3D手势识别。以业内小于5uA的最低电流运行,CapTIvate技术能够在电池供电的门锁、水龙头、皂液器和很多其它设备中实现数年的邻近度和手势感测。这里好奇它如何避免其它干扰源呢?

    特征点:1.支持CapTIvate技术的MSP430 MCU具有内置在芯片内的数个特性,能够实现以下这些邻近度和手势应用。

    2.它能够在500us的时间内感测4个并联的电容传感器,从而使其能够检测电容场内的快速移动变化。

    3.由于能够检测到10飞法以下的电容变化,这些传感器能够被调谐为由最小的变化来触发。

    4.“触摸唤醒”状态机使得邻近度传感器能够与完全关闭的微控制器CPU一同工作,从而使应用可由电池供电运行数年。

    诸如跳频、过采样、去抖动和噪声过滤等特性可实现嘈杂环境中的稳健耐用检测。

    如果做成产品的话:厕所用的烘手机或者高端水龙头等产品,那么它的性价比是不是有竞争性呢?

    我个人觉得在高端的产品领域或许更适合这款芯片吧。

  • CapTIvate技术这个功能很贴切以后的智能家居,其实应用场景可以放大嘛,不只是洗手间的工具,还可以用房间的小暗灯控制,家居控制面板激活,家居开窗帘。

  • 它能够在500us的时间内感测4个并联的电容传感器,从而使其能够检测电容场内的快速移动变化。

    由于能够检测到10飞法以下的电容变化,这些传感器能够被调谐为由最小的变化来触发。

    “触摸唤醒”状态机使得邻近度传感器能够与完全关闭的微控制器CPU一同工作,从而使应用可由电池供电运行数年。

    诸如跳频、过采样、去抖动和噪声过滤等特性可实现嘈杂环境中的稳健耐用检测

    CapTIvate技术这个功能很贴切以后的智能家居,其实应用场景可以放大嘛,房间的小暗灯控制。

  • 有些自动厕所还是红外感应的,那玩意你懂的。支持CapTIvate技术的MSP430™ 微控制器 (MCU) 实现3D手势识别确实厉害,通过使用电容感测原理,能够在15cm或更大的范围内检测不断靠近传感器的手或人。这些传感器能够被设置成确定运动方向,从而实现3D手势识别。以业内小于5uA的最低电流运行,这么低的功耗也太小了,太牛了。

  • Cap Tlvate技术的特点:

    1.CapTIvate技术可提供例如专用稳压器、跳频、零交叉同步以及在嘈杂环境中避免错误检测的信号处理算法等多种高级硬件特性。2.扩展频谱计时还可降低电磁辐射,从而减少其对于系统电路的影响。

    3.MSP430FR2633 MCU的传导噪声抗扰度高达10Vrms,同时其ESD与EFT高达4KV峰值电压,可用于满足针对IEC-4-x的标准。

    4.创建具有低功耗数据记录功能的智能人机界面 (HMI) 系统时不会缩短产品使用寿命或增加产品功耗。

    5.可用于快速评估自电容、互电容和近距离解决方案的全面MSP430FR2633 MCU开发套件。

    6.TI的触觉解决方案可支持广泛的电压、线性谐振器 (LRA) 和品质偏心旋转(ERM) 制动器,以提供真实且始终如一的触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