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Russ Rathweg

我们最近访问了亚洲的客户,了解到每个公司都十分注重效率。北京的一个公司告诉我们,现在新的 EuP 指令有确保合规的法律效力。轻负荷效率是这些标准的一个关键部分。

T
I 掌握在 10 % 负荷到 100 % 负荷的电源设计中实现高效的技术。挑战在于设计符合 0 10% 的需求的部件。解决这一问题的一种方式与运动型多用途车 (SUV) 的工作方式类似,当引擎不需要 8 个气缸工作时,则关闭 4 个,从而实现更高的效率。这在交换式电源电路中称为跳跃模式或脉冲跳跃技术,我们在很多新的直流转直流产品中都采用了这一技术。

还有一种方式有助于实现轻负荷效率,那就是在某一特定时间要求的处理量相关的步骤中稍微降低电压。这种被称为电压调节的技术必须在电源供应和处理器之间协调一致。两个功能块(处理器和电源供应)
必须以同样的方式采用这一方案才会有效。两种设计器间的早期协调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的。

这一方式适用于广泛的消费产品,而不仅仅是 STB。墙插式适配器是一种非常值得关注的产品,我在某个地方看到这样的说法:如果未来几年里所有的墙插式适配器都直接插入轻负荷效率高的交流主电源上,那么中国就可以撤销很多发电厂了。如果他们撤销 5 个发电厂,试想这样将节省多少工程造价、能源费用,以及可降低多少碳排放量。这是从长远意义上看监管机构的重要性。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