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Paul Schreier 如果您认为自己电脑的 USB 端口的主要用途是快速传送数据,那么您可能要大吃一惊了。大约两年前,欧洲的 GSMA 移动通信产业协会最终宣布支持通用充电标准。有趣的是,事实上中国自 2006 年就已制定了标准框架!而更有趣的是,美国为什么还没有制定任何标准
 
By Brian Carlson
是的,至少欧洲和中国移动产业集团和管理机构所得到的信息是:用户已经厌倦每次更换新的手机或移动设备后都要购买新的(并且价格十分昂贵)充电器!至少这些标准化的努力方向存在某些共性,也就是
不起眼的 USB 端口
 
没错,不久 USB 端口将制成标准的充电接口,适用于所有新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GPS 设备以及很多其他移动电子设备。通过对标准充电电缆和接口进行标准化,好处不仅仅在于极大地节省资金,并打消消费者的失望情绪。所有那些迅速被淘汰的手机和移动设备充电器都将送到垃圾填埋场。此外,很多这类充电器即使没有给任何设备充电,仍会继续从电源插座中消耗电源,这种现象被称为幻象待机耗电。
 
Texas Instruments,这对于我们和全世界的用户而言都是好消息。当业界就共同的标准达成了一致时,我们就可以集思广益,开发出经济实惠的真正一体化解决方案;而对于 USB 充电,我们尽力实现任何配有 USB 端口的设备都能十分轻松地为符合标准的新的移动设备充电。
 
TI 有非常丰富的USB 电源开关产品组合 基本上是主机端的 USB 端口的限流开关,该端口安全提供 USB 端口通常分配的 5 伏电源。(如果您想大概了解更多有关这些设备的信息,请观看我们拍摄的介绍这些设备的视频。)但是,您会希望特别关注新发布的 TPS2540。它将限流开关与特殊信号智能技术相结合,新的通用充电标准需要此类智能,从而以尽可能快的速度给这些设备充电。该视频更详细地介绍了标准和TPS2540
 
因此,如果您开发的是给移动设备充电的嵌入式 PC 应用程序,或者消费者更熟悉的一些设备,比如液晶电视机顶盒或者笔记本电脑,那么该充电标准一定会得到用户的肯定。如果您感兴趣的话,TPS2540 网页也提供了一些有用信息。或者进入论坛查看其他工程师是否发表了一些反馈。并且我一直期待了解您对这一标准有什么看法,因此欢迎您在下方发表您的评论!


 
Anonymous
  • 对于PC端的USB对手机、平板等设备充电,总有一个感觉就是怎么也不能给手机、平板等充满,虽然上面已经显示出来电量为100%,但是这貌似就是一个假象,PC给手机、平板充的电好像很容易就会掉下去,不如手机平板适配器给其设备充的电耐用,所以在平时我一般充电都不会选择PC给手机等充电,而是优先选择适配器充电,或者充电宝充电,感觉比PC充电更耐用

  • 通用的标准接口和供电标准能方便很多很多用户的使用,同时能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是项很有意义的事情.  就是需要统一的供电/受电设备之间的识别确认.保证设备设备是安全的可靠的,就需要有相关的完整安全通用方案提供.这样才能保证用户的使用以及标准的广泛推广.

  • 资料不错 现在电源接口有大统一的趋势 这个非常好  其中USB接口占大多数   不过现在感觉USB性能非常有限  感觉如果在USB接口里面融入对电池电压 电流 温度等特性参数监控资料 会更好

  • USB3.1来了,TI是否有一体化解决方案呢?

  • 就目前的usb接口,不管是电脑,还是其他的设备,usb接口给手机充电的功能还没有完善,很期待TI的TPS2540芯片能够广泛应用于usb设备中,提供各类电子产品所需的电流,如手机,平板等,这样更加方便,让人民不用时常带着手机充电器,也不担心手机被比较本电脑的usb口把电池充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