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rinder Singh  德州仪器

人类最根本的欲望就是发展,使事物更美好、更快、更大。我们可在半导体产业中看到不断重复的相同倾向。当然不是更大,在电子产品领域中实际上是更小。晶体管一发明,早期开拓者就问:“我能否在同一个芯片上放一个以上晶体管?”因而后来 Jack Kilby 发明了集成电路。今天,更好、更小以及更快对在单个 IC 中集成相当数量电路的电源管理单元 (PMU) 来说非常适用。

开关模式电源与低压降转换器等单输出电源在任何电子系统中都非常重要。但几乎所有的电源系统都需要多电源。PMU 包含从多种电源选项中选出的各种单输出解决方案。PMU 如以下漫画所示,就像在一颗 IC 中有多颗 IC 一样。

PMU 可以简单到在芯片上只提供两个 LDO 或转换开关,也可以复杂到包含 21 组输出。PMU 可以是通用的,就像瑞士军刀,也可加入专用设计理念。例如 SSD 不仅需要特定电压电流下的电源,而且还需要小外形(较大型移动设备,有没有?)与轻负载效率(如果设备工作在低功耗状态下,功耗会尽可能低)等特性。在这种情况下,TI 提供专门为 SSD 设计的 LM10502

对设计多负载系统的设计人员来说,PMU 的简洁与高级性可简化复杂的设计。但 PMU 的设计工作并非小事,仍然需要配置多重通道,设计外部组件,确保每个通道的稳定性以及可接受的效率,以及确保整体系统性能热生成在规范之内。我和我的同事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的工作就是将 PMU 整合在 TI 设计工具中。最新 WEBENCH® PMU 电源架构不但可帮助您创建整合 PMU 的复杂设计,而且还包含所有熟知的 WEBENCH 特性,比如优化器标度盘、PDF 报告生成、工作值图以及性能图等。试试看:

TI PMU 网站选择 LM10502 等您所钟爱的 PMU。在 WENBENCH 面板上,输入应用要求,比如 PMU 4.5V 至 5V 的输入电压,三个通道的输出电压/电流:0.85V 1A、2.5V 1A、3V 10mA。

  • 点击“Open Design”;
  • 优化成本、尺寸与效率;
  • 从各种分析中做出选择;
  • 打印 PDF 报告。

阅读原文, 请参见http://e2e.ti.com/blogs_/b/powerhouse/archive/2013/08/14/evolution-and-pmus-rock-on.aspx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