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Parts Discussed in Post: LMZ31530, LMZ21700, LMZ21701

一切都从五寸盘开始。这应该能够使你对SIMPLE SWITCHER® 器件在最大限度简化电源设计方面的历史有所了解。
1990年SIMPLE SWITCHER团队发布了第一款宽输入电压 (Vin) 稳压器,连同存储在五寸盘上的软件一起运到了客户手中。然而这些软盘提供了某些更有用处的功能。自从那一刻起,电源设计变得简单起来。花费数小时来计算官方组件值已经成了过眼云烟。那么环路补偿呢?已经集成到器件之中。真是太棒了。
很多年以来,不断推动着电源设计沿着效率更高、开关频率更高、静态电流更低、解决方案更小的路径发展。在DC/DC稳压器方面,这一发展以LM4360x和LM4600x器件的形式产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系列的引脚兼容宽Vin同步降压器件。
更加令人惊讶的是电感器的集成,在1996年首次由SIMPLE SWITCHER器件引入业内,但是在2010年才组装到LMZ1420x 电源模块中。SIMPLE SWITCHER电源模块继续用诸如30A LMZ31530的器件将易于使用这一特性纳入未知领域,这款器件只需要三个外部无源组件,并且装配在205mm2 的解决方案尺寸内。相对于简单地把总共四个组件焊接在电路板上来生成30A电源,SIMPLE SWITCHER电源模块省了多大事儿呀?

由于互联网的问世,原先软盘上的“简单软件”蜕变为一款具有突破性的强大在线设计工具,WEBENCH® 电源设计工具。最初,WEBENCH工具用于SIMPLE SWITCHER产品组合,现在其为TI的大量电源管理产品组合中的绝大多数产品提供优化的工具选择,散热和电气仿真,以及布局布线和电路原理图生成……对于用户完全免费。这体现了真正的价值。

为了不断提供易于使用、高效且解决方案尺寸较小的器件,我们推出全新的17V LMZ21700和LMZ21701 超小型模块,以此为契机庆祝我们走过的第25个年头。作为一款尺寸为3.5mm x 3.5mm的集成电感器集成电路 (IC),并且只有5个外部组件的器件,LMZ21701是业内用于12V输入电源轨的最小的1A电源解决方案。在设计时使用这款器件会有多简单呢?与所有SIMPLE SWITCHER器件一样,超小型模块在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中受到百分之百的支持,随时可以使用,这样你可以迅速且轻松地确定那五个外部无源组件的值,仿真核心内容,并下载你刚刚在7分钟前开始设计的Altium布局布线文件。

25年之后,发展前景从未像现在这样简单。

其他资源


观看视频,了解SIMPLE SWITCHER模块组合的全新超小型模块概述
观看演示,了解最新SIMPLE SWITCHER参考设计,一款基于宽VIN输入的多轨电源解决方案。
查看全新SIMPLE SWITCHER超小型模块设计资源
查看SIMPLE SWITCHER同步稳压器设计资源

原文链接: http://e2e.ti.com/blogs_/b/powerhouse/archive/2015/02/02/simple-switcher-25th-anniversary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