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 DC转换器的电流限制规格有时会让不熟悉此类型调压器的设计师感到困惑。此系列博文包括两部分,我希望此内容能帮您消除一些困惑。

  首先,DC / DC转换器数据表中的电流限制规格与低压差稳压器(LDO)的规格并非代指同一内容。对于一个LDO,电流限制值是当调压器处于过载或短路条件时,该装置提供给输出的最大电流。对于降压转换器,数据表将在电感电流的峰值或谷指定限制。然而,正是平均电感电流代表降压转换器的输出电流。方程1和2将电感电流限制转化为最大输出电流:

 

 

  作为一个示例,让我们将LMR16030从24V输入转换为5V输出。如图1所示,数据表中给定的最小峰值电流限制为3.8A。

 

 

 

1LMR16030电流限制规格

 

使用公式1,将数据表选择的电感器作为示例,您可得到:

 

 

注意,这是一个“3A”调压器,但在这些条件下,您可得到多于3A的负载电流。

  取LM43601作为另一个示例。如图2所示,数据表指定2.45A的典型峰值电流限制和1.1A的典型谷电流限制。 

 

 

2LM43601电流限制规格

 

使用方程1和2,您可得到:

 

 

在这些条件下,您会取1.58A的较低值作为此设备的最大输出电流。

 

  前述计算代表转换器超载及输出失调之前的最大输出电流。对于输出短路的更苛刻条件,大多数调压器将会大大减少输出电流。这种“折回”模式有助于防止转换器过热,并防止功率级部件受损。

  在第2部分,我会考虑升压或升压转换器。与此同时,在您下次设计中考虑TI的其中一个DC / DC转换器

 

原文链接:

http://e2e.ti.com/blogs_/b/powerhouse/archive/2016/08/29/dc-dc-converter-datasheets-current-limit-part-one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