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中,我谈到了一个降压或降压DC / DC转换器的最大输出电流。在本文中,我将讲述升压或升压转换器。计算升压稳压器的最大输出电流虽然涉及更多内容,但仍易于理解。

了解升压转换器的第一件事是,平均电感电流并不等于输出电流,后者处于降压转换器中。升压调节器仍将控制电感电流,但是代表转换器的输入电流,而非输出电流。由此,升压转换器通常指定具有最大MOSFET电流,而非最大的输出电流。

作为一个示例,LMR62421被称为“2.1A升压电压调节器”。这是指MOSFET开关电流,而非输出电流。您可以使用公式1估计升压转换器的最大输出电流:

 

 

  首先,你需要通过查看数据表中的效率曲线,并找到一个接近您的应用所需的条件来估计转换器的效率,η。让我们以LMR62421数据表为例,当从5V转换时至12V时,使用数据表中信息找到最大输出电流(图1)。

 

1LMR62421数据表摘录

 

通过图1数据和我们的输入和输出条件获得等式1,我们可以计算出最大输出电流:

 

  这看起来是否像是错误的结果?它是否真的是讲您只能从“2.1A”升压转换器获得0.73A?是的——这与您使用哪类升压转换器并没有什么区别。

  这一结果不难理解。对于任何DC/DC转换器,输入和输出功率将几乎相等。若输出电压高于输入电压,则输入电流必须高于输出电流,通过VOUT/VIN比例,给予两侧相等的功率。由于MOSFET观察到输入电流,其额定值必须比所需的输出电流大得多。虽然考虑到转换器的效率,但从数学角度讲,等式1说的是同一事情。

  找到给定升压稳压器的最大输出电流,或找到一个带给定输出电流的升压稳压器有点棘手,因此使用TI 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该WEBENCH工具将为您列出所有计算公式,并为您找到一系列满足您要求的合适的转换器。

其它信息

原文链接: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