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8 月 24 日 -- 25 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国内多所高校协办的 "TI 杯" -- 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圆满结束。

"TI 杯" —— 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是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涉及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控制、传感等多门学科及领域,旨在贯彻物联网"应用推动技术"的行业发展思路,推动我国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加强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团队精神与实践素养,以期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障。

"TI 杯" —— 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以"创新,物联未来世界"为口号,更加强调参赛作品的应用设计创新,而不是技术创新。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完整包括物联网应用方案最基本的感知层、通信层、应用层三层结构,做出完整的应用系统设计,并成功地进行系统实物现场演示,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应用、创新、设计、动手、表达等多种能力都是一次绝佳的锻炼。全国共有 200 余支代表队参加初赛, 45 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两天时间的现场演示讲解、评委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北京理工大学马忠梅老师带领的"零队"、合肥工业大学魏振春老师带领的"飞鹰队"、西北大学谢磊老师带领的"翱翔队"获得大赛一等奖。郑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九江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

德州仪器将继续支持高校物联网专业建设,协助加强在校大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能力和水平。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