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TI 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冬令营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为了表彰和鼓励 2011 年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市级 TI 杯竞赛中使用TI器件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加强学生交流,探讨电子设计竞赛的新的方式,德州仪器大学计划部在 2011 年 12 月 9 日-11 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 2011 年 TI 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冬令营。冬令营邀请了来自 9 个省市参加今年 TI 杯中使用TI器件的 150 名优秀学生代表前来参与,活动丰富多彩:有竞赛经验交流;现场制作、竞争 Engibous 奖;团队活动等等。

Engibous 奖是为了感谢 TI 前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ngibous 先生对德州仪器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德州仪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一个基于 TI 器件的电子设计竞赛奖项。在现场制作环节,被邀请来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将会三人一组,通过现场制作、调试和评测,来评定最终的奖项。本次现场制作分为两题,一题为运算放大器应用,另一题为电源制作,考察学生对TI低功耗单片机 MSP430 和高性能模拟器件的应用水平。评测专家邀请了清华大学董在望教授,上海交大徐国治教授、宋文涛教授等一批资深的教授专家和 TI 的资深工程师组成。经过一天的紧张制作和调试,最后经过评测专家组的评审,来自复旦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电源和放大器组的 Engibous 最佳作品奖。各位评审专家对各位同学在制作竞赛中表现的优秀的模拟电子实际操作能力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不断学习,持续进步。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专家组副组长徐国治教授也对制作竞赛环节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最后冬令营还组织了团队活动,游览了黄浦江,城隍庙等。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生不仅增长了很多 TI MSP430 单片机和模拟电路方面的技术知识,也结识到很多学校的优秀人才,分享和交流了竞赛方面的经验,对他们今后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德州仪器公司于 2007 年前开始推行模拟技术的大学计划项目,主要针对目前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重"数字电路"、轻"模拟电路"现象,与高等学校进行合作,通过建立学生模拟创新实验室、对教师进行模拟技术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支持学生参加各种模拟相关的电子设计竞赛等形式,努力与当前的课程体系和内容改革密切相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素质的提高。电子设计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活动,在 2011 年,德州仪器冠名支持了 9 个省市的 2011 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省级赛区,在各省市组委会和专家组的组织下,在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