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于2012年8月28日正式拉开序幕。从全国58所985、211为主体的高校中优选出110支代表队汇聚东南大学江宁校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一试身手。参赛的近330名本科生都是经过前期省区大学生电子竞赛选拔产生的优秀选手。

本次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和东南大学承办,德州仪器(TI)协办,致力于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邀请赛采用全封闭式竞赛的模式,比赛期间,所有参赛学生均不得与外界联系。参赛队员在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多个实验室内分组进行竞赛,利用现场提供的仪器设备、元器件等条件,独立设计自主制作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电子系统,由竞赛专家组评审作品后产生竞赛一、二、三等奖。两天不间断的大赛是对学生知识结构、创新实践、意志力、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全方位考验,参赛队要想获得好成绩,除了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外,更需要发挥创新能力,不断完善作品才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TI作为邀请赛的协办方为各参赛队提供了所需器件,还在比赛前针对所有学生进行了MSP430相关的现场培训。作为TI模拟大学计划的一部分,从2010年起,TI开始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委员会通力合作,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今年还与15个省区教育厅合作举办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次竞赛安捷伦公司提供了部分测试用仪器设备。 

为期两天的正式比赛结束后,参赛队还将进行心得交流,通过经验分享让参赛学生在比赛中获益。竞赛结果将于8月31日,在大赛颁奖典礼上公布。本次大赛邀请赛设立一、二、三等奖,竞赛设立TI杯,在一等奖候选队中评选产生。比赛结果也将同时公布于邀请赛官方网站 http://www.nuedc-ti.com/home.php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