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大学—德州仪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正式揭牌

6月21日,TI上海迎来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下简称“西电”)李建东副校长一行六位贵客,并举行了“西电—TI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西电—TI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TI首个与大学合作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TI中国区总裁谢兵、半导体事业部亚太区市场传播总监乐大桥、大学计划总监沈洁、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黄元虹、以及来自TI大学计划部、人力资源部和毕业自西电的TI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与西电的嘉宾进行了深入愉快的交流。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李建东副校长和谢兵分别代表西电和TI为“西电—TI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幕并发表感言,表达了对进一步合作的肯定和对中心在人才共同培养方面的热切期待。

西电李建东副校长和TI中国总裁谢兵为西安电子大学—德州仪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TI与中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合作的一部分,也是TI长期投身中国教育所结出的硕果。“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教育部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工程教育的改革培养未来优秀的工程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首批加入计划的高校之一。

中心的成立再次体现了TI长期投入中国教育的决心。在2011年10月TI与中国教育部签署的新一轮十年战略合作备忘录中,TI承诺将在“十二五”期间将全面参与教育部主持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心建成后,TI将开始接纳西电的学生并提供大量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完成在企业阶段的课程,培训,以及毕业设计。他们还将借此窗口,了解整个电子产业,以及处于产业中的企业是如何运作的。这将为他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很好的基础。

揭牌仪式由沈洁女士主持。她介绍了TI大学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实验室建设、竞赛、教师培训等方面所做的长期工作;接下来TI人力资源部黄元虹女士介绍了TI对应届生的全面培养计划,包括开始于2003 年的全球轮岗项目,以及强大的研发体系,确保应届毕业生在职业阶梯上不断学习和向上发展。

TI半导体事业部亚太区市场传播总监乐大桥先生介绍了TI在半导体行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作为拥有十万多种产品的半导体行业领导者,TI在研发和制造方面持续投入,同时持续大力支持中国教育,除了捐赠了大量的多媒体教学实验室、在偏远地区建立起多所希望小学外,更是通过中国大学计划与国内一流高校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大力支持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

TI中国区总裁谢兵听取了李建东副校长对西电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西电从基础学科走向全面发展、重新确立了“回归工程”的理念,肯定了“回归工程”的重要性,肯定了双方合作的意义并展望了中心在未来将发挥的作用。他表示,西电低调务实的作风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的理念方面提供了合作的基础,“我希望学生能够借助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了解到企业的运作,从在TI的实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灵感。TI和西电的合作希望能学生们提供窗口,让学生和带队老师能够看到企业的运作方式,体验企业的文化,对他们产生正面的影响。”

TI中国总裁谢兵、各部门同事与西电嘉宾深入交谈

李建东副校长一行参观TI实验室

TI与西电的合作历程

TI非常重视与西电的合作,已经在西电建立起了4个MCU实验室、2个DSP实验室和1个模拟技术实验室,共同培养出了重实践、重创新的新时代工程师,遍及全国通信、电子领域的领军企业。在TI主办和赞助的各类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西电的学生一直表现非常突出。去年TI与西电的卓越工程师计划一经教育部的批准,双方便开始密集筹备下一步计划,在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支持方面展开了更紧密的合作。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