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2-15号四天三夜的持续鏖战和17-19号三天的严格测评以及24日的全封闭综合加试,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正式鸣金收兵。8月24日下午3:30,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了颁奖典礼,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俞向东副处长,组委会委员、南京大学教务王唯副处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闵建洪书记,组委会秘书长、专家组组长胡仁杰教授,德州仪器大学计划部亚太区经理王承宁博士,德州仪器中国区经理潘亚涛先生,综合测评专家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庄建军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王唯副处长代表本次大赛组委会和测评承办方南京大学致辞,在感谢省教育厅、各兄弟高校对南京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后,对各位专家、同学在比赛测评过程中付出的辛劳表示由衷的钦佩。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人教司共同主办全国最有影响的群众性赛事之一,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更多年轻人通过这个实践创新的大舞台施展才华、提升能力、收获成长。他介绍说南京大学是一所文理见长、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2009年后学校全面实施“三三制”教学改革;2009年,学校提出了工科提升战略,经学科调整和院所共建后成立了全新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年,南京大学率先提出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2015年“文理工医特色发展”成为全校共识。本次大赛南京大学共有23队报名参赛,其中8队获推国家奖,比赛成绩有了长足进步,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兄弟院校和德州仪器等企业界同行的大力支持,更是一系列教学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的必然结果。

 

胡仁杰教授介绍了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共吸引了来自省内92所高校的865支队伍、共2695名在校大学生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共产生一等奖137项,二等奖252项,其中推荐参加全国评奖的作品85项。通信工程学院和南京信息职业学院的2队选手分获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TI杯”。

 

与会嘉宾依次上台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德州仪器大学计划部亚太区经理王承宁博士致辞表示衷心祝贺。

2015-08-25

 

Anonymous